一只橙橙橙(停笔版)

再见 我虚伪又短暂的精神支柱

【白魏】不语

白×单视角

ooc非常严重 谨慎观看


00.


我有一个朋友叫魏大勋。


虽然他成绩不怎么好,却生了一张实在帅气的脸,再加上社交能力强,说话幽默,成为我们学校的社交悍匪,谁都能叫出他的名字。


至于我的话,就比较普通了。我叫白敬亭,长得是不错,但是整个人不爱社交,成绩并不算出色话也不多,几乎是班里的小透明。


我们两个天差地别的人,很本来说不会有交集的,但他社交能力太好了,之前一次测验我们班和五班联合混考他坐我后面,那张嘴真的是没停过,一直问我叫什么名字哪个班的,然后我也成为了他的朋友。


其实吧,最开始的时候我觉得魏大勋这个人挺烦的,明明才见过两次就开始和我勾肩搭背的了,但是每次看到他笑起来天真的样子和唇边勾起的梨涡我又不忍心了,强忍着别扭没把他推开。


我们认识的时间并不算长,但他这个人也确实开朗,天天和我打招呼还给我起外号叫小白,虽然有些奇怪,但是我也没那么介意了。魏大勋人不错,就是平时说话有点欠,一口东北腔到处怼人还阴阳怪气模仿别人讲话,结局就是被人家追着打还不服气。其实有点……怪可爱的?


当然,他也挺惹事的。有一次他和别人闹矛盾打架,我刚好去交作业路过政教处,看见他嘴角沾血低着头解释,一身白T恤和老师什么情况,眼睑下垂一脸无辜,完全不像打架的人,看起来乖乖的。


01.


我觉得,魏大勋像太阳,那么耀眼,永远明媚。他总是缠着我让我给他讲题陪他打篮球,深夜睡不着也找我聊天,还说他喜欢我,我就当玩笑听,每次都和他互怼。


但是太阳,好像也有灰蒙蒙的时候。


这天,我和往常一样在晚自习下课后准备回寝室,路过五班时却没看到魏大勋,我有些奇怪,这几个星期他都不怎么见人,放学和回家比谁都快,也没平时话多了,值周老师催得紧,我只得加快回寝室的步伐。在路上,我忽得听见有人在呜咽,那个声音我辨认的出来——是魏大勋。


我蹲下,他红着眼眶,发现是我有些慌张,脸上的泪痕还没干。我一时间不知所措,在我的印象里魏大勋是不会哭的,他永远贱兮兮的样子,我发现他瘦了,问他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,他却摇摇头不肯告诉我。


高考在即,我以为他压力太大了,也就没多想,安慰他过一阵子就好了,他没有回答,只是小声说了一句“过一阵吗……”。


02.


之后的一周,我竭尽全力依然准备着快要来临的高考,却被告知了一个噩耗——魏大勋转学了。


他是疯了吗?还有两周就高考了他没事转什么学,到了家的我翻来覆去想不明白,难道他哭就是因为这件事?又将手机拿出,已经凌晨两点,周围几乎没有声音,我点入和魏大勋的聊天界面给他发消息

 

 我的鞋:“在吗?”


 我的鞋:“你怎么突然转学了?”


刚把字打出去,系统界面发出一行提示


“消息已发出,但被对方拒收了。”


??我被拉黑了!我更奇怪了,魏大勋到底发生什么事了,赶紧拨打了他的电话,却只传来关机的提示音。没办法,我又去向同学打听,可没有一个人知道魏大勋的下落。


真是奇怪了,好好一个大活人,还能消失了不成?我又向五班班主任打听,班主任摇摇头:“具体原因我也不知道,是他妈妈办理的转学。”


我的心情跌到低谷,仿佛下起了大雨。我眼含着泪水,真奇怪,我们不就是朋友吗,为什么我会哭?话是这么说,但我还是伤心“魏大勋这个‘畜牲’,告别也不和我说一声,你等着,等你哪天回来我一定揍死你。”可连我都认清楚了,我们可能……不会再遇见了。


我这个人的心态就是比较好,就当转走了一个要好的人吧。


即使到这时,我都没有认清我对他的情感。


03.


和我猜想中的差不多,直到大学毕业以后我都没再见过魏大勋这个人了。那些回忆逐渐淡出我的脑海,我逐渐出了社会找到工作立稳脚跟。


再次听到关于魏大勋的事,是在十年后的高中校友聚会。聚会上,大家欢声笑语地回忆从前,我也有美好的回忆被勾起,又想起来魏大勋这个人,趁着人多问了一嘴。


“魏大勋呢?他今天来不来?”


全场突然死一般的寂静,我不知道什么情况,又问了一句怎么了?


“你不知道吗?大勋他……三年之前就癌症去世了。”一位男生说道。


我听到这个消息晴天霹雳,笑容僵在脸上,手也不自觉抖了起来


那个男生继续说:“我们当时在葬礼上还奇怪你为什么没了,你没看到他妈妈在群里发的消息吗?”


“什么群?”


“QQ群啊,对了你当时好像都不怎么看QQ……”话说到一半我一时间接受不了跑了出去。魏大勋死了?怎么可能,他不是说好高考结束和我填同一所学校吗?他怎么会……


我又想起来那个QQ,疯了一样回到家把高中时期的手机找出来,还好没坏。


我的QQ号上高中时不经常用,后来索性删了换号,等我颤颤巍巍点进登陆页面时,一条一条消息弹了出来——是魏大勋发的,有很多,


wei:“不知道怎么和你说,我肝癌晚期了。”


wei:“我可能要走了白敬亭,你别怪我。”


wei:“之前不是在和你开玩笑,我喜欢你是真的。”


wei:“你记得好好吃饭,别天天熬夜复习,大学我不能陪你一起去上了,你要记得我。”


wei:“我爱你。”


我不敢再往下翻,泪水止不住得涌出,我当时怪过魏大勋不辞而别,他可是肝癌啊,应该很痛吧。


我以为我快忘了,其实直到十年后的今天,我才发现,我只是在逃避。


我向同学问了魏大勋的墓地,带着花去看了他。墓碑上贴着的是他高中时的照片。


我的好朋友魏大勋,他还是和太阳一样,在照片上笑得那么明媚。


只不过,他是真的去天上了。


28岁的白敬亭才发现自己喜欢魏大勋

而喜欢白敬亭的魏大勋,留在了18岁。


end.



评论(5)

热度(58)